微博:知闲小纯洁

【峰尧】迟来的告白

友情赠送告白第二发:真·迟来的告白——现在点X还来得及

 @双晶体冰糖  有什么不开心的请找这位太太售后,不能打我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鲜红的玫瑰如血般艳丽,被他捧在手上,虽然有点晚,但终于可以送给那人了。

  “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?”那人没有回答,他自顾自说道,“多少年了,还是历历在目,你白发飘飘就过来了,可比现在这个白头发好看多了。”

  风掀起他灰白的头发,他自嘲地一笑:“你看我记性也不好了,也许也没有你现在好看。”

  “不过我不好看了吧。”他有些局促地理了理衬衣领子,“这样的我你会不会喜欢?——你看我都喜欢你这么多年了,你也喜欢我一点怎么样?”

  那人不回答也不点头,他伸手抚过照片里那人熟悉的笑脸,轻轻把花束放在墓碑前。

  “你再等等我,别那么着急。”他笑起来,“我好好过完这一生,很快就来找你了。”

  一转头看见一个拿着日记本的老太太,他有些愕然:“嫂子,你怎么来了。”

  老太太叹了口气,把日记本递给他:“也许这是缘份吧,本来想把他的秘密还给他,没想到能遇见你。”

  泛黄的日记本上了锁,不过已经锈迹斑斑,锁不住了。

  他疑惑地看向老太太,老太太却没有看他,只留给他一个背影和告别的话:“这辈子谢谢你们了,再见。”

  拿日记本的手有些不稳,扯了几次才把旧锁扯开来,打开日记本是那人稍显幼稚的字迹,不太熟练的中文夹杂着英文让人看不懂,他却看懂了。

  “我最近好奇怪,竟然对一个男人有心动的感觉,难道我是双性恋吗?是不是合作太多导致的心理问题啊……”看日期应该是合作第三部戏的时间。

  “我真的太过分了,怎么能对他动心。我还爱着我太太啊。”

  “跟他在一起真的很开心,克制不住的感情,放任自己和他亲近。反正以后也没什么机会再合作了,就这样吧。”

  “我可能真的是病了,不想说话不想动。醒醒吧,以后再也不会见到他了。太太对不起,我很快就会好的。”

  “今天跟唐纳德先生聊了聊,他说很高兴我没有心理疾病。这才更不该高兴吧!唉,还是听他建议出去走走吧。”

  “今天一起参加节目了。他竟然叫我名字,心都要跳出来了啊,幸好我演技好。怎么办,再去旅游吧!”

  “他问我绯闻的事。好像被泼了一盆冷水,我都是结婚的人了,天天在想什么啊。就这样吧,再见了,奇怪的感情。”

  日记中断了,他忍不住又往后翻了几页,都是空白,翻到最后一页,却突然出现新的文字,字体峻逸,却稍微有些凌乱。

  “这一生太长,遗忘却更长,有些遗憾只能带走了。希望来世,能弥补我的遗憾。峰峰,我喜欢你。”

  他笑了起来,眼泪滴落在花瓣上,折射出透明的光。

  真美好啊,被人喜欢的感觉,真美好啊,爱情。

—END—

评论(3)
热度(20)

© 知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