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:知闲小纯洁

【峰尧】岁月无声

本文纯属虚构,如有雷同,不能打我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第一次合作,他就注意到那个人。银发蓝袍的飘逸扮相在盛夏带来一丝清凉,这惊鸿一瞥从此成了他毕生难忘的想念。

  那人饰演他的师尊,他一声声师尊叫得越发亲昵。

  “师尊热吗?”“师尊你喜欢吃什么?”“师尊你看足球吗?”

  世界杯拉近了他们的距离,两个敌队粉丝凑在一起看得热闹。

  他知道有些不一样的东西在默默发芽。

  那人很快杀青,没有留给他告别的机会便飞走了。

  “最帅的啊,当然是我师尊,他一出现,哇,灯泡都爆了。”戏外采访他不知不觉提起那人。


  第二次合作,那人饰演他爹。

  “爹,我还是很爱你的。”他对这次两人的对手戏和台词都很满意。

  他不再叫那人师尊,而是叫哥。

  他原本想近一点再近一点,却突然发现这称呼分明是大家都在使用的。

  我的和你们不一样。他看着那人,就是不一样。

  那人包成阿拉伯人去看了他的演唱会,他又惊喜又心疼,那人还生着病呢。


  第三次合作,那人又是他的长辈。连续的合作让他们默契十足。

  那人按着剧情走到落地窗旁边,他跟了过去,不自觉靠得很近,那人转过身的时候吓了一跳,真可爱,他禁不住笑起来,还好导演没有说什么,让他们过了。

  他开始用粤语叫那人的名字,去了姓叫起来软软的,绕了又绕像极了他丝丝缕缕的小心思。

  “再下一世就该演母女了。”采访的时候他说。

  “该演情侣了。”另一个演员插话。

  他们都笑起来。


  应该要做些什么了。他想。

  刷微博却突然看见那人上了热搜:某明星疑与妻女同行。

  他有些窒息,似乎从来没有关心过那人的私人问题,心里默认那人与自己一样单身,却忽略了那人的年龄与阅历。

  是谣言吧,他安慰自己。忍不住发了短信假装关心:“你也有传绯闻的一天呀。”

  手机不停被拿起又放下,临睡觉前终于亮了一下,他赶紧打开。

  “我也没想到哈哈哈哈。”

  他松了一口气,想打电话,又不知道说什么,于是又发了短信:“那你什么时候给我生个干女儿呗。”喜滋滋地占着便宜。

  这次那人回得很快;“哈哈等着吧,我们现在还不想要孩子。”

  手机摔到地上的响声好像炸开在他心上。

  颤抖着捡起手机,一句话打了像一个世纪那样久。

  “哇,你什么时候结婚的都没请我!”

  “很久之前啦,你知道我不太喜欢曝光私事啦。”

  “好吧好吧,那我睡觉去了。”

  “好的,晚安。”

  躺在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。他以为在那个盛夏是遇见,没想到已经是错过。

  明明什么也没开始,没关系的,他安慰着自己,只有一点点的难过和遗憾,就像舌尖长了个溃疡而已。

  可是他忘了,舌尖上的溃疡,吃饭会痛,喝水也会痛,就连吸口气都会痛。

  他越来越忙,天南地北飞来飞去。溃疡却一直没有好,越来越痛。

  生日会上看见那人的祝福,他握紧了话筒,心上撕开一个小小的口子,隐约露出里面的影像,细细碎碎都是那人的样子。

  “如果有来生,

   请让我再遇见他,

   一起走过轻狂岁月,

   记录点点滴滴。

   如果有来生,

   请在他的心上刻下我的名字,

   就像刻在我心上的,

   他的名字。”

—END—

  下午听到下面这首歌,脑子里一直循环这一句歌词“而我只缄默回味惊鸿一瞥,辗转过一年又一年。”啊虐死我了,不能我一个人虐。

  分享不才的单曲《一身诗意千寻瀑》: https://music.163.com/song/28798308/?userid=1333964115


评论(17)
热度(43)

© 知闲 | Powered by LOFTER